【黑塔利亚】是要求还是请求

和初中的历史老师聊天聊到的内容2333。


应该算是比较出名的梗?


同体设定,是中/苏交恶那段时间。但是会弱化气氛,毕竟我只想写小两口闹别扭而不是拔刀相见兵戎相向,那样太虐了。


短小,一发完。

…………………………………………………………


太难了。


不管是王耀还是伊万,都觉得对方的语言真的是太难学了。


王耀觉得伊万家的颤音很难发出来,伊万觉得王耀家的文字笔画太多太难写。


于是在那段他们关系不太好的时候就出现了个当年想想不太愉快现在想想简直是傻的一件事——


“这里,”伊万伸手,在文件上的某个字眼上敲了敲,“不是【要求】,而是【请求】才对。”


俄语和中文不同,中文不同的字眼就代表不同的意思,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堪称严谨。但是俄语相对中文来说就有些模糊,打错了也无可厚非……


伊万正这么想着,对面的王耀就语气坚决道:“不,是要求。”


开什么玩笑,这种项目要用请求这种字眼?真当他王耀没有骨气任他伊万布拉金斯基说什么就是什么?


想得美。


伊万动作一顿,“耀,我想你应该比谁都明白现在中/国在多少事情上都是在依赖苏/联……对向你提供帮助的人说要求,不觉得太过分了吗?”


“不觉得,因为这个要求合情合理。”王耀活了多少年了,怎么可能被这点气势震住。“伊万,想看我低声下气你可以直说——反正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就算我说【请求】你也不会答应我的不是吗?”


他可太清楚伊万的脾气了。


“【请求】”伊万又说了一遍,显然是打算最后再说一次。


“【要求】”王耀毫不示弱。就你要面子,我不要的吗?用不着你给机会!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中/国和苏/联闹崩了。


评论 ( 5 )
热度 ( 2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雨素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