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利亚】

上篇的后续。


发现过了一个晚上我还是想不出名字,那干脆就这样吧哈哈哈哈哈。


沙苏露异体警告!沙苏露异体警告!沙苏露异体警告!


本章又名【求钢铁直男斯捷潘的心理阴影面积】,【如果当初我告白了那这就是你嫂子了】


……结果老王还是没出场。学校还有事情,什么时候更下一章好了哈哈哈哈哈

…………………………………………………………


冬妮娅夜半三更起来喝水的时候发现客厅灯还亮着,过去一看,果然是斯捷潘。


“果然还是接受不了吧。”冬妮娅像是早就知道他在这里,并不惊讶。


“这要我怎么接受……”斯捷潘放下烟,“我们家和那小子犯冲吗?”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伊利亚也还没睡,要去看看吗?”


“……嘁。”斯捷潘灭了烟,大大方方的走到伊利亚房间门口拉开了门,“喂,伊利亚。”


冬妮娅:“……”


果然就不能指望斯捷潘会委婉一点……不过这样也好,有些事情的确应该摊开了说,这样对大家都好。


冬妮娅在这边想开了,那边斯捷潘对于伊利亚的不回答而有些恼火。


于是他提高了音量:“伊利亚!”


“……”坐着桌前背对着斯捷潘的红瞳青年抿着唇,一言不发。


“那个,伊廖沙。”关键时刻来救场的果然还是冬妮娅,“我们也不想闹的太僵……你就和斯捷潘好好谈谈,好吗?”


于是伊利亚终于转过身来,“找我算账?”


“算账?你小子是觉得你走就是三年不够长吗?”斯捷潘语气很冲,“冬妮娅,你先回去吧。”


他一边那么说着一边关上了门。咔哒一声,是反锁的声音。


“我问你,如果真的是那小子,你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伊利亚拿了本书遮住半张脸,语气无奈:“当然是好好做他的【伊利亚学长】啊。”


斯捷潘:“……”


心好塞。


两个弟弟喜欢的是同一个人怎么办,在线等特别急。


他们一家都是俄/罗/斯人,因为父母的工作关系而来到这里。伊利亚和伊万只差两岁,上的同一所初中。


所以事情要从很久之前说起。


那天伊万给他哥发消息,让他哥拿本书给他,结果下了课手机一放自己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伊利亚到了伊万班门口的时候没看见人。出来的反而是个陌生人,俄语很流利:“你是伊万的哥哥吗?”


那个时候伊利亚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我是。你是万尼亚的……”


“我是他同桌,伊万出去了,他说他哥哥要是来了让我帮他拿东西。”才刚初一的东方人朝他笑笑,琥珀色的眼睛好看的像是有人在里边撒下万千星辰。


“你好,我叫王耀。”


“你好。”红瞳少年也笑起来,“我叫伊利亚。”他把手里的书递过去,“下节是数学之类的课吗?”


“诶?学长怎么知道?”


“居然会找我借东西,一看就知道下节课是不打算听了。”伊利亚拉了拉围巾,“叫伊利亚就好。”


“……伊利亚学长。”


“唔……也行。我先回去了,替我问好。”


虽然布拉金斯基家几兄弟的关系不冷不热,但该有照顾还是会有。相比起行事作风都太过强硬的斯捷潘,伊利亚和伊万的关系倒是很好。


也就造成了伊利亚经常能从弟弟口中听到王耀名字的现象。


伊利亚也时不时能见到王耀。时间不多,但是——


咳,总之就是喜欢了。


十五六岁和十一二岁是两个概念。伊利亚已经初三,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情况。某天他请了假,决定回家好好冷静一下。


推开家门却发现已经高中的斯捷潘和堂姐冬妮娅居然在家。


“怎么忽然回来了?请假了吗?”斯捷潘对于他这个弟弟的回来毫无反应,问候的人自然是冬妮娅。


伊利亚忽然想到了王耀以前说过的【开门见山】这个成语,脑子一抽就说了句:“我有喜欢的人了。”


“哦。”斯捷潘依旧淡定,“叫什么?”


“王耀。是男孩子,我暗恋他。”


斯捷潘:“……??”


和所有的家庭一样,兄弟两个大吵了一架,冬妮娅又不知道怎么劝。两个人吵着吵着差点动起手来,最后不欢而散。


事情的结尾很惨淡,伊利亚没有和喜欢的人表白。他报了个离家里很远的高中,三年都没有回来过。现在大学了也才几个月回来一次。


斯捷潘只是做风强硬,不代表他真的希望自己弟弟出去好几年都不回来,干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现在倒好,伊利亚算是平静下来了,轮到伊万了。


“这就证明耀的确是个很好的人啊。”伊利亚装作没看见斯捷潘难看的表情,“不然伊万不会喜欢他的。”


“啧 有时候我真想把你们两个的脑壳打开看看是哪根神经搭错了——你确定你看见你初恋能控制的住自己?”


“不知道呢。”伊利亚笑的渗人,“说不定万尼亚以后要叫耀叫嫂子哦~”


评论 ( 9 )
热度 ( 2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雨素晴 | Powered by LOFTER